close



最近因為在減重的關係

 

可能因為常常飲食不正常

 

所以.....我我我居然便秘了

 

我腦公還笑我說 我是不是有了

 

不然肚子怎麼這麼大....

 

還說我很想做的熱氣球

 

會因為我是便便星人

 

所以飛不上去啦(真的是氣死我了....)

 

聽說...

 

如果上廁所不正常.得到大腸直腸癌的機率會比一般人高

 

而且減重速度也會比較慢

 

因為根據研究報導嚴重便秘的人肚子裡的宿便會有6-7公斤(哇哇哇....太可怕了...)

 

我上次是說我要當小富婆 不是小腹婆啦

 

根據我查到的資料

 

便秘的定義


【便秘】一般是指排便次數減少,經常二三日甚至更久才排便一次;或雖排便次數不減,但大便乾燥堅硬,

排出困難;少數患者,時有便意,排便雖軟,但解不完全;或排便量不足(每天少於50公克)且需費力才

能解出來。


 

便秘的發生率女性是男性的3倍,女性由於吃的少,少運動,造成腸道蠕動速度較慢,大便變的很硬,難以

排出。


便秘日久可見腹脹腹痛,頭暈頭脹,食慾減退,睡眠不安,或引起痔瘡、肛裂等。有些腸道器質性的病變

如:腸道狹窄、大腸瘜肉、大腸憩室、大腸直腸癌等造成的便秘,則需經由醫師徹底治療才能解除便秘。

 

除了直接吃軟便劑之外

 

我想要有其他的解決方法

 

因為我問過台中薰衣草減重診所的護士

 

其實他們也不太建議要吃軟便劑

 

因為那會讓我們有依賴性

 

就像吃安眠藥一樣會讓我們習慣且劑量會越吃越重

 

想想這樣下去不是辦法

 

所以我查了以下幾個方式讓我來解決我便秘的問題

 

當然前提是要多喝水多吃ㄧ些蔬菜啦

 

 

【便秘穴道按摩DIY】

1.支溝:

【穴道名稱】:支溝。

【身體部位】:手部穴道。

【十二經脈】:手少陽三焦經。

【穴位找法】:以手掌側放,拇指、食指併攏,虎口紋路盡頭處是穴位。

【穴道按摩DIY】:左手側放,右手掌握住左手背,以右大拇指指尖按壓穴道即可。

 

 

2.足三里:

【穴道名稱】:足三里

【身體部位】:足部穴道。

【十二經脈】:足陽明胃經。

【穴位找法】:外膝眼(膝蓋下面外邊那個凹窩)直下3寸(4橫指),距離脛骨約1橫指尖的地方就是穴

位。

【穴道按摩DIY】:坐姿,左足放置椅子上,右手掌握拳,以右手食指第2指尖關節,上下推按穴道。

 

3.天樞:

【穴道名稱】:天樞

【身體部位】:腹部穴道。

【十二經脈】:足陽明胃經

【穴位找法】:肚臍正中左右各外開2寸,就是穴位。

【穴道按摩DIY】:以肚臍為中心,天樞穴為左右角,以右手掌由右下腹往上按柔,經右天樞穴橫向肚臍,

經左天樞穴而下,以順時針方向按柔即可。

 

 

還有也可以喝一些優酪乳或蜂蜜水聽說也很有幫助

 

只是我還是怕熱量很高

 

5月份報稅了QQ

 

我想當小富婆  不是小腹婆啦

 

大家一起來清宿便  讓我們跟小腹SAY BYE BYE

 

ps:在台中薰衣草診所 為了解決大家小腹人的問題   也有提供酵素唷

 我有買來喝   喝起來超級好喝的 就像檸檬養樂多一樣  酸酸甜甜好滋味

 

晚上的時候睡前喝

 

隔天起來便便就很順暢喔

 

而且他不會像一般外面上市售的酵素 喝起來很奇怪 或很容易腸絞痛  超優的

 

有興趣的捧由們

 

也可以撥打諮詢專線04-23206499唷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yway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